专业设置

THIS NAME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开放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名称: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业性质:专科

专业负责人:

所属教研室:建工教研室

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及规格

专科,两年制三年业余学习,最短学习年限不低于两年半。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质、情感态度和文化素质良好,价值观正确,具备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毕业后主要在汽车运用与维修行业从事汽车运用、维修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知识与能力要求:

掌握本专业必须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基础理论,掌握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技术、现代汽车构造和工作原理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汽车维修、检测诊断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对现代汽车的构造和工作原理进行分析的能力,具有对现代汽车进行维修和检测诊断的能力,具有对现代汽车进行性能评价和试验的能力。

二、主干课程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构造与检修、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检测技术、汽车涂装技术、汽车专业资讯检索、汽车装饰与美容等。

三、毕业

本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79学分。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专科学历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