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工

THIS NAME

党群工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学工 >> 党群工团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5月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刘彩虹文)2023年5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机电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读书班活动。

5月10日,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支部高度重视并充分用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

5月12日,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与此同时,紧密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际,紧紧把握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

5月17日,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终身教育、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通过开展“机电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弄懂学深悟透,提升了党员意识,增强了支部活力。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中的各方面,不忘初心,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