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工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家资助,助人助学——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蒋银满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和强化学生感恩意识,2023年4月,机电工程学院以“国家资助,助人助学”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感恩班会、感恩征文、感恩手绘。

首先,通过主题班会进行政策宣讲、优秀励志学生通过事迹分享以及感恩教育心得交流等激励同学们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奋发成才。

同时,依托学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感恩征文以及感恩手绘。活动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响应,参赛同学以独特的设计思路、新颖的设计理念、创新的设计方法,将诚信、资助、笃行等元素融入作品,体现了参赛同学对资助育人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得“资助”与“育人”有机融合,引导机电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将知恩、感恩意识与艰苦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