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工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冲/文 罗冲 杨涵宇/图)2月2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抵达雄庄路社区(中建大公馆),与社区工作人员、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同时深入社区,开展爱心义诊、宣传医保政策及社区资料整理等活动。

               爱心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经过前期的培训,学院志愿者们同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一同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耐心的对居民提出的义诊流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健康的同时也得到居民们的一致赞许。

               医保政策惠民生 服务群众零距离

社区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明确表示要将“医保政策惠民生”的政策为居民解读到位。活动开始前,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社区专门组织学院志愿者学习最新医保政策,为后续的宣传成效打下基础。培训完成后,志愿者开始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医保政策,解读政策变化内容,并引导他们如何线上缴费,让其足不出户便能办理,既省心又快捷。

                    纪律严明促工作 扎实认真做整理

在爱心义诊、宣传医保政策的同时,学院又挑选出数名精通表格制和分类的志愿者主动为社区承担部分资料整理工作,为社区的筹备建设工作尽一份应有的力量。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纪律严明,严格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应归尽归,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文件归档整理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的内容紧跟国家政策的宣传,对志愿者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社会实践经历。学院还将与社区的共建和深入的志愿服务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机电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水平,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与奉献中不断完善自我,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