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工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争做先锋 勇当闯将”机电学子聚焦省第十五次团代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涵宇/文 卢顺/图)2月15-16日,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647名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团代表,共聚一堂学习讨论省委主要领导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讨论审议团代会报告,青春热潮涌动。机电学子也聚焦本次省团代会,观看大会视频,学习大会报告。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提出,要坚持为党育人,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为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之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2021级石油1班的卢顺同学说到“过去五年通过党和人名的不懈努力,全面推进社会的发展,已全面实现了小康社会,打赢了脱贫攻坚这个硬仗,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充当主力军,要以身作则,为实现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引领自己走在时代的前列,发挥出我们身为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2022级电气2班的饶云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时刻跟随国家的进程进行不断的学习和思考。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也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每一个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机电青年始终秉承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理念,以此次团代会为新的起点,以身作则、埋头苦干、踏实前行。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行业闯将。